晴時多雲

瑞銀:未來1年 美元兌人民幣6.7~7.1元

2019/07/18 05:30

未來1年 美元兌人民幣6.7~7.1元。(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王孟倫、實習記者趙翊君/台北報導〕外資券商瑞銀(UBS)昨發布報告指出,美中重啟貿易談判的情況下,市場應能得到幾個月的平靜,有助於美元兌人民幣回穩,預期未來12個月,美元兌人民幣波動區間將放大至1美元兌6.7~7.1人民幣。

瑞銀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指出,美元兌人民幣短期內也沒有大幅下跌的可能,6.8人民幣是近3個月波動區間的下限;美元整體走勢及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是影響美元兌人民幣中長期前景的關鍵;若美中意外達成貿易協議,美元兌人民幣很可能徘徊在6.4~6.7人民幣區間;反之,若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美元兌人民幣或將突破7人民幣關卡、甚至升至7.1~7.3人民幣區間。

陳得能研判,美中雙方不太可能在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達成貿易協議,因為這很可能將限制美元兌人民幣的下行空間,即使是在美元全面走軟的環境下;對於美元兌人民幣區間波動的觀點面臨雙向風險,如果美中意外達成貿易協議,美元兌人民幣很可能徘徊於6.4~6.7人民幣,因為貿易爭端對中國經濟帶來的不確定性消退。

至於投資人該如何應對?陳得能建議,瑞銀設定的基準情景是美中貿易摩擦長時間休兵,預計美元兌人民幣在未來12個月內將在6.7~7.1人民幣區間波動,目前美元兌人民幣匯率位於此區間的中段,漲跌風險較為均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