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中5G擴張 美國會提案搶主導權

2019/07/17 05:30

美跨黨派眾議員共同提案,要求提高美國在制定5G技術標準的國際電信組織中的「代表性和領導力」,以反擊中國在5G網路技術日益強大的影響力。(彭博)

跨黨派眾議員要求龐皮歐

提高美在國際電信組織「領導力」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庫拉爾(Henry Cuellar)週一共同提案,要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利用現有預算,提高美國在制定五G技術標準的國際電信組織中的「代表性和領導力」,以反擊中國在五G網路技術日益強大的影響力。

麥考爾表示:「中國對全球五G網路、網路裝置和雲端儲存的大規模控制,是我們無法接受的風險,必須正視並與之競爭。」

爭奪科技主導權,已成為美中貿易衝突主因。華為是全球最大五G設備製造商,美國擔心中國可能用華為五G設備從事間諜活動,已敦促友邦不要採用華為五G設備。

中派大批工程師 參與制定全球標準

來自全球電信公司的工程師會定期開會,以制定通信技術標準,近年來中國電信業者開始派遣大批工程師參與全球標準組織的會議。

美國國防部旗下國防創新委員會(Defense Innovation Board)在四月發布報告警告,一旦中國贏得五G技術主導權,即使美國境內徹底禁用中國五G設備,但使用中國技術的外國五G網路,仍會對美國在海外軍事活動帶來安全風險。

報告指出,隨著全球開始建構五G網路,中國的行動和網路應用與服務很可能主宰市場,這將使美國業者受到打擊、傷害美國業者競爭力,並剝奪美國尋求更好和更廉價供應鏈的機會。

今年五月,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曾提案,禁止美國農村電信營運使用華為或中興通訊設備建構五G網路,同時撥款七億美元幫助業者另尋替代品;當時美國農村無線營運商協會(RWA)估計,實際替換成本可能落在八億至十億美元之間。

此外,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因為與中國關係日益緊張,可能會延後到十月間聯邦選舉過後,再來決定是否採用華為的五G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