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通膨問題缺乏進展 短期內難降息

2024/04/17 08:35

聯準會主席鮑爾稱,通膨問題缺乏進一步進展。(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二(16日)表示,通膨問題缺乏進一步進展,意味著聯準會可能不會在2週後即將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降息,進而使利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在較高的水準。

鮑爾週二在一場論壇上表示,最近的數據顯然沒有給聯準會帶來更大的信心,反而表明實現這種信心,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鮑爾的言論,呼應了聯準會官員最近的說法,表示當前的政策可能會保持不變,直到通膨接近目標。

鮑爾補充說,在通膨顯示出更多進展之前,可以根據需要,維持目前的限制水準。

鮑爾稱,考量到就業市場的強勁和迄今為止通膨方面的進展,讓限制性政策有更多時間發揮作用,並讓數據和不斷變化的前景指引政策推進,是合適的。

目前市場預期,聯準會不太可能在4月30日至5月1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降息。但直到4月初,分析師和投資人都認為,降息可能會在6月11日至6月12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進行,幅度為1碼,之後還會有2次降息。

現在市場預期,聯準會首次降息將在9月進行,而今年第2次降息的可能性也正在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