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好年 2/10前油價凍漲

2019/01/25 06:00

中油汽柴油在二月十日前都將「凍漲」。(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沙俄兩國有望落實減產協議,本週國際油價續彈,依浮動油價公式估算,下週汽柴油每公升應上漲四角,為連續第四週調漲;但考量物價蠢動影響民生,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宣布過年期間油氣價格凍漲,也就是一月二十七日與二月三日兩次油價調整時間點,是只跌不漲,二月十日後恢復按公式計算,二月天然氣按公式推算要漲逾三%,二月氣價也凍漲。

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強彈十八%,擔心油氣價格上漲恐造成春節物價蠢動,沈榮津昨表示,從今日起到過完年,油氣價格均凍漲;他解釋,二月天然氣本來要漲三%多,但考量物價穩定不漲,桶裝瓦斯也不調漲。

換句話說,中油汽柴油在二月十日前都將「凍」在目前價格,即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二十六.四元、九五無鉛汽油二十七.九元、九八無鉛汽油二十九.九元、超級柴油二十四.二元,氣價則維持與一月份相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