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今年新業務 搶攻醫療保健領域

2019/01/10 06:00

(圖:法新社,文:編譯羅綺)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蘋果將在今年推出更多新服務,特別是醫療保健相關領域,並強調健康相關服務將成為蘋果「對人類的最大貢獻」。

CNBC報導,近年來蘋果致力於開發健康和保健服務,加入心電圖技術的Apple Watch等產品的成功,激勵蘋果公司在醫療相關領域投入更多資源,並聘請50多名醫師協助研發工程師改進相關的功能,鞏固健康技術部門。

庫克表示,蘋果正致力於醫療保健「民主化」,「以前這項技術只有機構使用,現今我們將帶給個人管理他們自身健康的權利。」

這些醫療保健項目將會透過Apple Watch和AirPods兩項穿戴式產品提供服務,而Apple產品中將加入ResearchKit和CareKit兩項原始碼架構,讓醫療健康數據記錄在iPhone當中。如此一來,使用者除了記錄醫院複診,還可以定期追蹤病情症狀與用藥情況,甚至可將資訊分享給照護團隊,以便更全面周詳地了解病患的健康狀況。

庫克認為,目前蘋果對健康保健服務仍處於前期階段,不過未來將豐富相關服務;「在這一領域,我們走在最前端。我覺得,未來某一天,當你回首過去,你會問這個問題,就是蘋果對人類的最大貢獻是什麼?這和健康有關。」

除了健康領域服務之外,據傳蘋果也將透過去年所收購的Texture雜誌平台,推出新聞訂閱服務。此外,蘋果也可望持續開發原創影音內容服務,預計將於今年推出。

(圖:法新社,文:編譯羅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