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梯廠永大 大股東日立擬收購

2018/10/27 06:00

國內電梯廠永大昨公告,日本Hitachi集團擬收購永大最高達八十八%股權。(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成立六十三年的國內電梯廠永大昨公告,日本Hitachi集團擬收購永大最高達八十八%股權;永大今年股東會才上演經營權大戰,市場派和公司派休兵不久,即傳出被主要股東Hitachi收購。公司派表示,永大在中國營運規模不小,本案仍待中國監理機關核准,才會啟動收購。

中國監理單位核准 才會啟動

永大今年初爆出經營權糾紛,主要是永大中國業績直線下滑,集團又有六成營收來自中國,過去三年,中國房市不振,永大財報表現不佳,引起市場派及公司派相互指責。

經營權大戰甫休兵

今年六月底,永大舉行股東會,市場派以永大前上海總經理許作名為首,找來市場資金奧援,取得一席獨董及兩席董事;公司派則以永大董事長、也是堂哥許作立為首,搶下兩席獨董及四席董事,可謂大獲全勝。

雖然股東會前雙方煙硝味十足,但順利選出董事後,市場派與公司派上演大和解,原任永大董事長許作立退位,由其子許瑞鈞接任。

日立擬以每股60元收購

事隔不到半年,永大昨表示,Hitachi擬以每股六十元價格,取得三十八%到八十八%股權,若進度順利,永大可能成為Hitachi在台子公司。永大昨等到台股收盤後才宣布消息,但消息似乎提前傳出,永大股價原本一路維持平盤小漲,最後一盤急拉,終場收在五十一.六元,單日漲四.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