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大停電 太陽能族群勁揚

2017/08/17 06:00

歷經815全台大跳電,昨日太陽能股全面上揚。(記者張慧雯攝)

達能漲停 茂迪漲幅7.8%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815全台大停電,昨(16)日台股早盤開低,但市場認為全台發電量不足,未來政策加速推動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發展的可能性最高,使得太陽能族群股價全面勁揚,達能(3686)登上漲停板6.36元、茂迪(6244)漲幅也高達7.8%、以22.1元作收。

風力發電上緯 股價也一度大漲近3元

市場認為,政府再三強調不再增加核能發電,目前太陽能發電是最快能運用的綠能發電,因此盤中太陽能族群越走越強,茂迪領軍、太陽能齊漲,包括綠能(3519)、中美晶(5483)、昱晶(3514)盤中漲幅都曾超過1元以上,股王碩禾(3691)收盤也大漲10元、以242元作收,此外,不僅太陽能股上漲,就連風力發電的上緯(3708)股價也一度大漲近3元。

但法人建議,政府力推太陽能發電雖然能帶動台廠太陽能的營收與獲利,不過,觀察上半年多數太陽能廠仍呈現虧損狀況,投資人介入仍要小心、免得被套牢。

此外,針對美國太陽能公司Suniva於今年4月破產後,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訴動用201條款,將對進口至美國的結晶矽太陽能(CSPV)電池和模組實施額外關稅和價格下限,杜邦也特別發表聲明強調「強烈反對」的立場。

反對動用201條款 杜邦︰傷美太陽能產業

杜邦表示,若實施201條款,將使得進口太陽能模組的價格加倍,對美國太陽能產業的競爭力及永續發展造成傷害,並流失大量工作機會;杜邦也說,將全力支持SEIA反對Suniva有關201條款的申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