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俄船隻走紅海不會被打!背後原因曝光

2024/03/23 07:21

英國商船Rubymar號在3月初被擊沉,成為自去年11月青年運動發動襲擊以來,首艘被擊沉的商船。(歐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持續對紅海與亞丁灣的航運襲擊,但知情人士透露,青年運動已經和中國、俄羅斯達成協議,這2國的船隻可以在不會被襲擊的狀況下穿越紅海與亞丁灣。

《彭博》週四(21日)引述幾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作為不被襲擊的交換,中國和俄羅斯需要在聯合國安理會等機構上,為青年運動提供政治支持。

雖然目前還不完全清楚這種支持將如何進行,但可能包括阻止更多針對青年運動的決議。

知情人士說,中國和俄羅斯駐阿曼的外交官,與青年運動最高政治人物之一薩拉姆(Mohammed Abdul-Salam)進行會談後,達成了上述交易。

中國政府、俄羅斯政府和青年運動的發言人,都沒有回應《彭博》的評論請求。

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青年運動在紅海南部和亞丁灣發動了多次襲擊,大多數西方航運公司都避開紅海,轉而繞道好望角航行,根據船舶追蹤數據顯示,許多中國、俄羅斯的航運公司,仍派遣船隻經過該地區。

儘管青年運動聲稱,它們的目標是與以色列、美國和英國有聯繫的船隻。然而它們似乎錯誤地識別了一些船隻,中國和俄羅斯可能希望青年運動提供更強大的保證。

報導稱,中國和俄羅斯早已為青年運動提供了一些外交支持。如1月初,中國、俄羅斯攜手對美國和日本提出的一項決議投了棄權票,該決議「最強烈地」譴責青年運動對船隻的襲擊。而到了2月中旬,中國和俄羅斯對打擊青年運動的合法性提出質疑,並稱這些行動從未獲得聯合國安理會授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