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現金股利63.5元 跨入醫材

2017/06/15 06:00

大立光跨入醫材,推出ECG心電儀產品。(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昨日股東會,不到10分鐘結束,順利通過史上最高現金股利63.5元,展望下半年,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不改低調表示,理論上,下半年為傳統旺季,會比較好,但還是要看客戶拉貨狀況,至於大立光籌備多時的新廠,預計在第三季末、第四季初加入量產行列。

ECG心電儀 年底獲認證

大立光並宣布跨入醫療器材領域,大立光斥資3億元成立LHT(Largan Health Technology)大立雲康科技,由林恩平擔任董事長,大立光持股超過4成,推出的睡眠偵測產品ECG心電儀,目前已經取得美國與中國FDA核准,並於中國開賣,台灣部分台大醫院也測試過,預計年底取得台灣TFDA認證。

林恩平說,主要是應高中同學彭仲康邀請參與投資,彭仲康目前是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大立光經過約2年時間,了解彭仲康與其學生團隊的技術,今年正式入股,所推出的ECG心電儀,小小一顆可以連接雲端,患者帶回家進行睡眠偵測,分析睡眠品質,不需要睡在醫院全身貼滿貼片才能偵測睡眠。

大立光首季在營運淡季下,營收108.07億元,季減3成,毛利率卻衝上70.9%,創下歷史新高,林恩平當時表示,良率仍有改善空間,昨日對於第二季良率表現,表示仍不滿意。

市場看好雙鏡頭趨勢,林恩平認為,雙鏡頭就品質來說是有優勢,但要不要推出視手機廠而定,而手機鏡頭的規格仍是朝更大光圈、增加入光亮設計發展,目前大立光在高度不增加的情況下,開發出7P組合鏡頭,已送樣給客戶。

大立光新廠已接近完工,預計第三季裝機,第三季末、第四季進入量產,林恩平說,該廠主要還是以手機鏡頭為主,並且打算將其他5-6個舊廠產能慢慢集中在新廠生產,提升效率,空出來的廠就可做其他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