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矽谷推動方案 聚焦6大面向

2017/04/12 06:00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亞洲.矽谷」一定要「串連亞洲、連結矽谷」。(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昨召開委員會提出「亞洲.矽谷計畫推動方案執行進展與成果」報告,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持續就創新創業以及物聯網兩大主軸全力推動,並經過討論凝聚出台灣未來不能缺席的六大面向,包括AI人工智慧、物聯網資安、行動生活、自動駕駛、AR/VR以及新南向。

龔明鑫表示,台灣現在開始啟動六大面向,雖然相較其他國家有些慢,但我們不能缺席,未來如何在前瞻性技術開發與後段應用服務結合,就是我們現在要做的事。

對於新南向也被納入,龔明鑫解釋,「亞洲.矽谷」單純連結矽谷是不夠的,一定是「串連亞洲、連結矽谷」,東南亞市場就是一個外商看好的市場,在台灣透過示範性場域將解決方案做出來之後,如果應用到東南亞市場,就可以吸引更多外商一起合作;目前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已與外貿協會及新南向相關負責人洽談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