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房價續下探 土城半數售屋降價

2017/02/22 06:00

雙北房價續往下探,降價物件增加。(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價向下已成趨勢,屋主讓價意願也漸趨明顯,根據房仲業者統計2月自家網路住宅委售件數,全國竟有將近萬件住宅降價出售,占整體8萬件待售住宅比率,約18.6%,六都中又以北市、新北市的降價住宅最多,占比各約29.9%、27.4%。

進一步分析雙北市各行政區內的降價住宅占比,北市以大同區最高,約36.4%;新北市則以土城區最高,比率約50.2%,換句話說,土城每兩件待售住宅中便有一件降價銷售。

北市蛋黃區降幅5%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指出,今年以來自家網路待售住宅的平均降價幅度5%~8%,但若是開價過高或是特殊物件降價幅度則有10%~12%,至於台北市蛋黃區降價幅度約3%~5%、新北市則約5%~10%。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至2月,全國與六都降價住宅占整體比率,全國約18.6%、台北市約29.9%、新北市約27.4%、桃園市約19.4%、台中市約18.4%、台南市約21.2%、高雄市約21.7%。

謝志傑表示,目前永慶房仲網待售物件近8萬件,降價物件占全台物件中近兩成;從六都降價物件占比來看,可發現賣方已在調整心態,價格有向下修正趨勢。

倘若進一步分析雙北市各行政區的降價物件分布,台北市以大同區降價物件最多,占比約36.4%最高,新北市則是土城區,降價物件比率高達50.2%。謝志傑解釋,土城區位於新北市蛋白邊緣,相較周邊板橋區及永和區,價格也較低,而且自2015年開始陸續有「大同莊園」、「華固新綠洲」新案開出區域破盤價格,影響市場行情,也讓原本對於價格強硬的屋主,經過這兩年房價盤整,態度也開始軟化。

不過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指出,與其看開價,不如參考近期附近實價,其實更具有參考性。

至於目前房市買盤,中信房屋總公司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投資客已退場多時,近兩年房市已多數是自住型購屋族進場的市場,在利空出盡的景氣氛圍下,雖無利率壓力的售屋,也必須面對市場而做出價格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