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CEO︰孤立主義傷人傷己

2017/02/09 06:00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顧問之一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週二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將損害迪士尼在中國的業務;他也警告川普的孤立主義,不能將移民排除在美國境外,公平、公正的移民政策對美國社會才有利。

英國《BBC》報導,中國對迪士尼公司的電影及商品銷售愈來愈重要,但川普推行的保護主義政策,將可能引發兩國之間的戰爭。

艾格受訪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將是不利的,與中國展開全面貿易戰爭,將損害迪士尼的業務及其他一般業務,我們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艾格是川普商業委員會的一員,主要擔任媒體和娛樂產業的代表,在智財權、貿易和稅務改革方面提出建議。

艾格說,中國是迪士尼的一個重要市場,並稱上海迪士尼樂園是該公司「二○一六年最大的成功案例」,自去年六月開幕以來,上海迪士尼樂園已迎接超過七百萬名遊客。

至於川普的移民禁令,艾格表示,美國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民具有開放性,這非常重要,並說「我堅信不能禁止移民入境,我認為公正、公平的移民政策對美國國家與社會才是有利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