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金可摺疊手機螢幕 後年量產

2016/12/18 06:00

(路透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南韓媒體《etnews》報導,樂金顯示器(LGD)已經與蘋果、Google及微軟公司合作,計畫開發可摺疊的智慧型手機螢幕,將於二○一八年起量產。另外,摩根大通分析師JJ Park指出,至少到二○一八年,三星電子將是蘋果唯一的OLED供應商。

《etnews》報導,LGD將於二○一八年量產可摺疊的智慧型手機螢幕,並出貨給蘋果、Google及微軟,與三星顯示器公司競爭市占率。三星顯示器與三星電子的無線業務部門合作開發可摺疊式螢幕,LGD雖與其他企業合作開發,但LGD為主要的開發公司,且已開發出產品原型。

報導指出,待LGD可摺疊式螢幕大量生產後,須優先出貨給蘋果、Google及微軟,而LGD關係企業樂金電子(LG)則要稍晚才能加入買家的行列。

上述企業對可摺疊式螢幕的興趣濃厚,蘋果公司在此技術上布局已久,且擁有許多可摺疊式裝置的生產技術專利;微軟由宏達電代工的Pixel手機,若不採用此技術,恐怕無法脫離低階手機形象,加入高階智慧型手機的競爭。另外,可摺疊式螢幕手機也可以是平板電腦,吸引了微軟公司的注意。

不過,在大規模量產OLED方面,由於三星電子在生產技術和經驗上仍然領先,因此LGD恐怕無法超越三星率先量產。摩根大通分析師JJ Park指出,因為其他競爭對手的技術和產能差距很大,至少到二○一八年,三星電子將是蘋果唯一的OLED供應商。

JJ Park預測,二○一七年蘋果公司將推出三款iPhone,其中一款將使用可摺疊的OLED手機螢幕,預估產量將達七千萬支,二○一八年產量還會再大幅增加。

摩根大通預測,二○一七年三星顯示器公司將為三星集團貢獻十五%獲利,二○一八年增至十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