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說服開利冷氣 印州保留千個工作機會

2016/12/01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力推的「美國製造」議題上,又獲得一項勝利。川普成功說服冷氣機巨擘開利集團(Carrier),同意將原先要遷至墨西哥的1000個工作機會,留在美國印第安那州工廠。

開利為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旗下生產加熱、空調設備的公司,為了削減成本、保有競爭力,今年早些時候曾表示,準備要將某些產品的生產移至墨西哥,減少在美國約1400個工作機會。一名開利員工將公司公告上傳至社群平台後,引發後續外界對開利及其母公司聯合技術公司的批評聲浪。

川普在競選期間也將開利當成攻擊目標,以該公司為例,說明美國工人將因為貿易協議而受到傷害。《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當時曾承諾,會阻止類似的生產外包行為,或懲罰將生產轉移至海外的美國公司,今年4月時他也表示,要對開利在墨西哥生產的產品課徵高額稅金。

開利週二在推特中指出,「我們很高興能達成共識」,該公司與川普及副手彭斯(Mike Pence)協議保留位於印第安那州的1000個工作機會,並且將盡快公布其他細節;隨後川普也表示,將在週四前往印第安那州公布此一訊息。

川普日前也曾表示,幫助說服福特汽車在肯塔基州留下一座裝配廠,然而,福特卻表示,從沒想過要關閉該廠區,會將一款小型SUV汽車的生產,繼續留在肯塔基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