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喊冤 無從認定百尺將違約

2016/09/26 06:00

中信銀(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僑外資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卻未匯入交割款,造成投資人慘賠,負責此案股務代理的中國信託銀行及負責財顧的中國信託證券雙雙被金管會開罰。中信銀昨再度喊冤表示,中信銀在公開收購樂陞公司案中,只是百尺竿頭公司的受託機構,協助百尺竿頭辦理款券收付等股務代理事宜,在百尺竿頭確認不交割前,中信銀也無從判斷、認定百尺竿頭是否將會違約,依法只能一再催促百尺竿頭及其在台委任律師「中銀法律事務所」資金儘速到位,並將相關情形呈報主管機關。

中信銀表示,在交割截止日前,中信銀做為一個受託機構的角色,依法根本無從認定百尺竿頭是否將會違約不交割。而且在現行制度下,不論受託機構或主管機關亦無權限可在交割截止日前,就逕自提早宣告百尺竿頭違約;若貿然提早認定或宣告違約,恐會引起其他諸多疑慮及法律爭議。

中信銀也再度呼籲儘速修法,使公開收購制度更加完備,以維護金融證券市場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