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本業有曙光、業外有金雞 CD-R擦亮股價

2016/09/12 06:00

錸德。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今年第2季開始光碟片供不應求、業者漲價5-10%,再加上轉投資公司獲利佳,被稱為雞蛋水餃股的光碟雙雄中環(2323)及錸德(2349)雖然價格還未突破5元,但錸德近3個月來股價默默大漲66%、外資更是持續大單敲進。

由於光碟片市場已回溫,中環與錸德都表示接單已到年底,本業營運將轉佳。此外,錸德減資、持續活化資產,業外部分處分中壢廠總交易金額為15.3億元,初估獲利約5億多元,預計第3季入帳。

外資也看好錸德旗下錸寶光電(8104)即將上櫃,在穿戴等利基型商品帶領下,錸德釋股潛在利益相當可觀,為此外資近期幾乎每日以數千張買單搶進,9月7日外資淨買超5231張、9月9月再度買超3563張,使得錸德股價走勢強強滾,已然贏過中環。

不過,論轉投資中環也不輸錸德,除小金雞母威秀影城持續拓點外,中環也深耕文創產業,從製片(中娛)、購片發行(中藝)、代理發行(得利)、影片出租連鎖直營店(TSUTAYA亞藝)到戲院(威秀影城)等,打造一條龍休閒娛樂的服務型態。

法人指出,今年上半年錸德接單接近滿載,中環漲價,錸德當然也跟著調漲,目前訂單狀況都相當不錯;不過,若以題材性來論,錸德第3季還有中壢廠的獲利可以入帳,且錸寶上興櫃後股價表現亮麗(10日收盤價每股182元),未來順利上櫃後,錸德可說是母憑子貴,潛在投資收益豐碩,也難怪外資搶著進場;不過,也有法人表示,通常第3季為光碟廠的接單旺季,但觀察營收卻有微幅衰退的現象,也值得投資人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