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Watch市占腰斬 蘋果穿戴裝置落衰

2016/09/08 06:00

蘋果Apple Watch第二季於全球穿戴裝置市占率較去年同期下 跌過半,至僅7%。 (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市調機構IDC公布新報告估計,蘋果第2季在全球穿戴裝置市場的銷售銳減,Apple Watch智慧錶市占率大降超過一半,掉至僅剩7%,由去年同期第2名降至第3;小米則以14%市占超越蘋果,從第3名升至第2;美國穿戴裝置大廠Fitbit則繼續擴大領先地位,以市占25.4%穩居龍頭。

市調機構IDC估算,AppleWatch上季全球穿戴裝置市占(7%)排第3輸小米(14%)。(Tech News Today網站)

市調機構IDC估算,Apple Watch上季全球穿戴裝置市占(7%)排第3,不及Fitbit(25.4%)。(法新社)

Fitbit市占25.4%穩居龍頭

根據IDC報告,全球穿戴裝置市場較去年同期成長26.1%,至2250萬支,主要受到「基本款」可穿戴設備大賣所提振、年增率49%,包括能計算卡路里熱量的健康追蹤設備,基本款穿戴設備占市場總出貨量82.8%;不過,智慧型可穿戴設備出貨量卻大減27%。

IDC估計,Apple Watch智慧錶上季出貨量為160萬支,和去年同期360萬支相較,銳減56.7%;蘋果在全球穿戴裝置市占率從去年第2季的20.3%,大降至今年第2季的7%,排名也從第2降至第3。蘋果去年甫推出智慧錶,台灣時間8日凌晨將於舊金山舉行發表會,預期公布iPhone 7、新版Apple Watch等系列新品。

IDC穿戴設備業務部研究經理亞馬斯表示,這些智慧穿戴裝置包括支持第三方應用程式的Apple Watch在內,外界雖對其功能仍充滿好奇,迄今尚未成為消費者必買產品,「智慧穿戴裝置仍難以在市場找到自己定位」。

IDC數據顯示,Fitbit穿戴產品受惠於日前推出Charge 2和Flex 2兩款全新健身手環,第2季出貨量總計570萬支,年增率大增28.7%,奪下25.4%市占率。中國的小米上季穿戴設備出貨量310萬支,以14%市占超過蘋果公司,成為全球第2大穿戴設備製造商。

此外,來自導航裝置商Garmin、中國樂心穿戴裝置的激烈競爭,也使Apple Watch銷售下滑。Garmin穿戴裝置市占達6.9%,僅略低於蘋果的7%,排第4。樂心推出廉價智慧健康手環Mambo,整合中國通訊軟體微信(WeChat),以出貨量100萬支、市占4.6%,首次擠進穿戴市場前5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