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交易所停擺 交易全中止

2016/07/15 06:00

新加坡交易所(SGX)週四因出現技術問題,接近中午時所有股票都停止交易。這是SGX在2年內第4次中斷交易。(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新加坡交易所(SGX)週四表示,由於出現技術問題,自上午11點38分過後,所有股票都停止交易。這是SGX在2年內第4次中斷交易,讓這個東南亞最大的交易所名聲掃地,讓上任滿1年的SGX執行長羅文才顏面無光。

SGX發布聲明指出,由於交易系統內的確認交易信息出現重複,於週四上午11點38分停止所有股票交易,期間投資人仍可取消交易或修改交易。SGX原本預計下午2點恢復交易,後來又改為4點,但4點過後仍未恢復,最後宣布週四所有交易停擺。

這是2014年以來SGX出現的第4次交易中斷,光過去1年就出現2次,包括去年8月因技術問題,導致衍生金融商品交易出現近2小時的暫停交易。

2014年SGX出現2次交易中斷,當時新加坡金管局(新加坡央行)還痛批此事「令人無法接受」,讓當時的SGX執行長薄滿樂(Magnus Bocker)飽受壓力,承諾避免類似事情再度發生。2015年7月14日薄滿樂下台,由時任美國銀行亞太全球市場負責人羅文才接任。

IG Asia市場策略師Bernard Aw表示:「即便SGX更換執行長,交易中斷的問題再度發生,顯示SGX和其後端系統可能有嚴重問題。」

SGX是東南亞最大的股市交易所,總市值達4940億美元,過去12個月日均股票換手金額約12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