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視窗》阿里巴巴遭空頭鎖定

2016/06/14 06:00

上週遭借券放空的阿里巴巴流通股數超過1.24億股,為2014年9月該公司赴美掛牌上市以來最高。(彭博)

由於阿里巴巴遭到美國證交會(SEC)調查,加上重要投資人軟體銀行拋售持股,彭博統計顯示,上週遭借券放空的阿里巴巴流通股數超過1.24億股,為2014年9月該公司赴美掛牌上市以來最高,也較5月底的近7000萬股大幅增加。

阿里巴巴5月25日坦承,正接受SEC的調查,要求該公司提供會計文件和資訊,包括「菜鳥網路科技(Cainiao Network)」的會計操作以及「雙十一」銷售數據等,以判斷是否違反聯邦法律。

隨後,媒體又爆阿里巴巴的最大股東軟銀,將拋售總額超過100億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這是軟銀自2000年入股阿里巴巴以來首次減持。

放空阿里巴巴股票的包括避險基金大亨查諾斯(Jim Chanos)和漢普頓(John Hempton),過去幾個月2人一直對阿里巴巴提出警告,認為該公司的成長數字好到令人難以置信。自5月25日以來,阿里巴巴股價已下跌6.4%。

(圖:美聯社,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