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學潮帶動 安泰︰電子股仍是台股最佳選擇

2012/08/21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今天收盤上漲74.90點,加權股價指數成為7506.81點,但安泰投信提醒,台股7月底收復後,追加力道已漸現疲態,近期盤勢牽動的主因將回到歐債問題上,而希臘和德國及法國的領袖會議在本週五,因此本週台股恐充滿不確定因素,投資重點建議放在以美國消費性科技市場為主的電子股。

 安泰投信表示,美國開學潮有望帶動電子產品的市場需求,桌上型電腦、筆記形電腦和電子書等產品,預計會有良好銷量,且美國經濟回穩,消費者信心漸趨樂觀,到了年底耶誕節旺季更有望再帶起新一波的高峰;電子股將是近期市場的吸金關鍵,更是未來幾個月內的台股支柱。

 在標的選擇上,除了9月將強勢上市的蘋果iPhone5,因中國本土品牌及白牌手機訂單而受惠的關鍵零組件供應商也備受看好;另外,相對平價化的平板電腦如Nexus 7、Kindle Fire及iPad mini等供應鏈族群,亦有望提前反映今年聖誕消費旺季。

 安泰投信提醒,傳產股恐受制於電子股的勢頭,原本強勢的水泥股也進入淡季,需留意股價壓回的可能性;因此電子股仍是最佳的操作選擇,若大盤逢年線壓力而短多獲利回吐,只要量能溫和擴張,一旦短線壓回都建議偏多操作。

相關新聞請見:

下半年鎖定蘋果、win8、平板概念"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0/today-e6.ht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