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虧2年 日媒曝夏普堺工廠考慮停產

2024/03/22 10:29

知情人士向日媒表示,夏普考慮讓旗下的堺工廠停產。(歐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週四(21日)透露,夏普(Sharp)正在考慮縮減液晶顯示器業務,其中的選項包括製造大型液晶面板的全資子公司堺工廠停產,希望透過減少生產據點,盡速改善財務基本狀況,而母公司鴻海(2317)的看法預計將成為焦點。

《共同社》報導指出,截至2024年3月的會計年度,夏普連續第2年出現虧損,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堺工廠。由於持續的低迷,堺工廠一直深陷困境當中,停產將是一個選擇,考慮納入5月公佈的中期經營計劃當中。不過,夏普仍必須和母公司鴻海進行協調,才能做出最後決定,仍可能出現一些轉折。

除了堺工廠之外,夏普在日本國內還有白山工廠、龜山工廠、三重工廠,生產車用和平板電腦所需的中小型液晶面板。據報導稱,這3座工廠可能會保留,但相關細節仍待敲定。

夏普在2009年投資約4300億日圓(約新台幣912.8億元)於大阪府堺市興建新的面板廠,當時夏普預期全球對於一直表現良好的液晶電視需求將持續擴大,但中國面板廠大舉擴產和價格競爭,加上南韓製造商推出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電視,成功搶佔市場,導致堺工廠長年以來虧多賺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