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人類糞便當肥料?美議員指控中國大蒜不衛生危及國安

2023/12/10 07:05

美國國會議員指控中國大蒜生產過程不衛生,危及美國國安。(示意圖,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佛州聯邦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致函給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指控中國大蒜生產方式不衛生,要求政府調查從中國進口大蒜對國家安全的影響。

BBC報導,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新鮮和冷藏大蒜出口國,美國是主要消費國。但多年來,這項交易一直備受爭議,美國之前裁定中國以低於成本價向美國傾銷大蒜。

現在還遭美國會議員指控,中國大蒜生產過程不衛生。美國聯邦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致函給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稱,中國大蒜行業已經拖欠美國超過5億美元的反傾銷費,最令他擔心的是中國大蒜的種植條件不衛生。

斯科特指出,從烹飪部落格、家庭雜誌到YouTube影片和紀錄片,都有對於中國大蒜如何在惡劣條件下生產過程的詳細記錄。中國種植大蒜的方法包括「用人類糞便和各種污水為大蒜施肥,在污水中種植大蒜,漂白大蒜使其看起來更白、更乾淨」,並在進入美國市場前,切掉大蒜根部,讓大蒜「看起來更吸引人,且遵守美國有關預防土壤性疾病和污染物的法規」。

斯科特表示,食品乾淨和安全是事關生存的緊急情況,這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公共衛生和經濟繁榮構成嚴重威脅。他呼籲商務部調查不同類型的中國進口大蒜,包括所有級別的大蒜,整個大蒜或分瓣的大蒜,無論是否去皮、冷藏、新鮮、冷凍、臨時保存或包裝在水或其它介質中。

斯科特計劃在未來幾天推出「污水大蒜進口法案」(SEWAGE GARLIC Imports Act)和「污水大蒜進口關稅法案」(SEWAGE GARLIC Imports Tariff Act),解決中國生產供人類食用的大蒜種植過程中,使用的方法和安全問題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