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藥華藥新藥Ropeg拉美7國權利 授權國際藥廠Pint

2023/06/04 13:36

藥華藥研發的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簡稱Ropeg,即P1101),與國際藥廠Pint-Pharma GmbH(簡稱Pint)簽訂授權合約。圖為藥華藥董事長詹青柳(中)與經營團隊。(藥華藥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藥華藥(6446)昨天深夜發布重大訊息公告,其研發的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簡稱Ropeg,即P1101),與國際藥廠Pint-Pharma GmbH(簡稱Pint)簽訂授權合約,將拉丁美洲七國的權利授權給Pint,Pint將支付藥華藥的里程碑金總金額最高可達1.1億美元,藥華藥亦將依約向Pint收取雙位數之銷售權利金。

藥華藥指出,此次授權的範圍為拉丁美洲地區之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墨西哥、秘魯共7國,初始授權之適應症為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olycythemia Vera , PV),後續經雙方同意可擴展至骨髓增生性腫瘤(Myeloproliferative neoplasms, MPN)領域其他適應症。

藥華藥表示,Pint今年內依約即應支付部份里程碑金,另外,依合約規定,Ropeg於授權地區上市銷售後,Pint需另支付藥華藥雙位數百分比之銷售權利金。

藥華藥指出,Pint在全球共有8個辦事處,專注於拉丁美洲的罕見疾病及腫瘤疾病領域市場,為當地的國際藥廠領導廠商。Pint曾推出多項罕見疾病、腫瘤疾病領域藥品,在當地藥證申請和商業化銷售方面,均擁有豐富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