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金變綠金」中油77歲生日拚轉型

2023/06/01 14:17

開南大學棒球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左)贈送簽名球予董事長李順欽(右)感謝中油對棒球運的支持。(中油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讓黑金變綠金」!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1日)喊出響亮口號,要透過「優油、減碳、潔能」3大營運方針,讓CPC(Chinese Petroleum Corporation)變成Green Power company;中油去年完成公建計畫的千座加油站充換電系統,首座示範加氫站也預計今年上線。

中油今天(1日)舉行77週年慶「打造氫淨家園」,中油是國內加油站龍頭,隨著時代演進,中油持續轉型,不僅跨入電動汽機車,更宣示跨入最新領域氫能載具。中油總經理方振仁指出,中油4月啟用新竹光明站,是中油第1座自建自營電動汽車複合充電站,正式跨足電動車充電領域。

方振仁說,為協助國內氫能應用推廣,將與氫能載具車商合作示範運行,規劃建置首座示範加氫站,逐步架構可行商業模式,降低運輸類碳排量,提供消費者更潔淨的能源選擇。

中油指出,可移動式加氫站具佔地面積不大,但要尋找適合土地,初步會在南部地區,適合的載具有汽車、巴士等,初期國內應會以巴士推廣為優先,還要與交通部討論。

經濟部工業局2018年推動3千座電動機車充換電站,中油公司負責其中1000座,並於去年底完成,其中充電有100座、換電為900座,充換電比例為1:9。另外,中油在電動車充電樁建置則是80槍,預計要在2025年完成。

李順欽也補充,最近國內掀起AI熱潮,中油早就成立了1個5G AIoT的推動專案辦公室,在所有的場域引進智慧生產、智慧工安、智慧環保、智慧輸出等,全面走向數位科技。

中油今天77週年慶祝大會,由李順欽主持,多位前任董事長、總經理到場,包括施顏祥、戴謙、陳綠蔚、劉晟熙、朱少華、林茂文等人「回娘家」,還有90多歲的關永實也現身力挺,與中油工會理事長陳嘉麟、國營會組長胡文忠等人一同慶祝。

中油長期以來透過社區教育、藝文活動、體育推廣、協助盛產農產品銷售、加油站雇用慢飛天使等實際行動關懷與回饋社會,今天中油獎助的開南大學棒球隊以毛利人戰舞出場,吸引眾人目光,開南大學競技啦啦隊及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啦啦隊接續熱情表演,活力四射、動感十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