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ne-Forty培力移工返鄉再創業 協助解決台商缺工問題

2023/05/24 13:50

致力於移工教育的非營利組織One-Forty,睽違3年再度到印尼進行家訪,了解移工返鄉後的狀況。(One-Forty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致力於移工教育的非營利組織One-Forty,睽違3年再度到印尼進行家訪,了解移工返鄉後的狀況,不僅有人成為高中老師,還有人成功經營訂製服專賣店,支持18名在地員工就業;One-Forty創辦人陳凱翔表示,能讓移工們在台灣有美好經驗,對於正面臨勞動力短缺的台灣而言,將產生一個良性的循環效應。

One-Forty成立8年來,創辦台灣第一所移工學校,為移工開設中文、理財、電腦、創業課程,讓移工順利融入台灣社會。回國後,移工也能夠藉由這些技能,成功開店創業、運用中文能力到當地台商工作,打破貧窮的惡性循環,至今已服務超過3000名移工,也有不少移工返回家鄉。

One-Forty此次到印尼舉辦「同學會」,邀請曾到台灣的移工一同相聚;返鄉移工Ema分享,希望One-Forty在印尼設分部,若能讓印尼政府知道One-Forty為印尼人所做的貢獻,對台灣來說有助於提升國際曝光度。

One-Forty的學生Warti運用所學概念,以低成本的炸物事業,賺進第一筆資金,重啟服飾事業,如今,Warti的團隊已成長到18人,並預計將房舍改建成宿舍,為居住較遠的員工提供住宿,並期許聘請更多員工,讓更多印尼婦女獲得工作機會。

陳凱翔指出,許多移工在台灣學習後,能將所學延續到印尼,此不僅幫助他們自身賦權,擁有更好的生活,另一部分也可幫助台商,在當地擁有了解台灣文化、懂中文的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