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銀行體系承壓 Fed本週將暫停升息

2023/03/21 16:43

高盛預計,聯準會(Fed)本週將暫停升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週一(20日)表示,由於近期銀行業系統的壓力,預計聯準會(Fed)本週不會升息。

以Jan Hatzius為首的高盛經濟學家們在分析報告中表示:「因為銀行體系面臨壓力,我們預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在3月本週的會議上暫停升息。雖然政策制定者已做出許多舉措來保護金融體系,但市場似乎並不買單」。市場認為,是因為Fed的激進升息才讓矽谷銀行(SVB)倒閉。

高盛還指出,不升息只是在對抗通膨的這條路上按下「暫停鍵」,因此Fed仍能完成長期保持通膨穩定的目標。「如果合適,FOMC可以迅速重回正軌,而銀行業壓力可能會產生通縮效應」。

Fed目前的目標利率區間為4.5%至4.75%。在銀行業壓力暴露之前的上個月,Fed剛升息1碼。高盛預計,在這次暫停升息之後,Fed將在下次5月的會議上繼續升息1碼,並在6月和7月再升1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