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衰退前兆?美國前2月貨櫃進口量暴跌2成

2023/03/11 07:17

美國今年前2個月的貨櫃進口量下滑2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華爾街普遍認為,美國經濟有望軟著陸之際,越來越多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在走向衰退,美國今年前2個月的貨櫃進口量較去年同期下滑20%。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供應鏈軟體公司Descartes Systems Group週四(9日)數據顯示,美國今年1月、2月的貨櫃進口量為380萬TEU(20呎櫃),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478萬TEU,降幅達20%。此外,各國央行積極升息使消費者支出降溫、國際貿易量下滑,每FEU(40呎櫃)的費率也回落至疫情前水準。

媒體評論指出,美國通膨飆升和利率上升的經濟負擔主要落在那些中低收入戶身上,鑒於消費者支出佔美國GDP的68.5%,貨櫃進口量下滑意味美國經濟正出現放緩跡象,部分策略師認為衰退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開始。

此外,下跌跡象並非今年才開始,美國去年12月貨櫃進口量為192萬TEU,較11月下降1.3%,這是自2020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此前疫情推動庫存補充熱潮,引發進口激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