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下游庫存問題仍嚴重 宜進:明年下半年新轉機

2022/12/13 19:21

紡織業下游庫存問題仍嚴重,宜進表示,轉機迎來需至明年下半年。圖右1為宜進副總經理張恆嘉。(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紡織業今年受歐美成衣庫存水位仍高,去化緩慢,讓國內下游成衣業至明年首季營運趨於保守,更連帶影響到中、上游的加工絲業者,工業用織帶及加工絲廠宜進(1457)今舉行法說,宜進副總經理張恆嘉坦言,今年整個紡織業界還是滿辛苦的,預計到明年上半年為止,下游成衣業仍無法順利消化庫存,要等到下半年才有機會出現較新的轉機。

宜進實業目前所有廠房已處分完成,近年主要在經營不動產買賣、開發及租賃業務,織品部分為工業用化纖織帶委外製造,主要用於航空、運輸設備,銷售地區為美、日、法等14國家;另旗下有宏洲纖維(1413)、光明絲織(4420)等2家公司位於桃園龜山廠,分別生產聚酯長纖及假撚的人造纖維加工絲(DTY)。

張恆嘉表示,宜進委外生產化纖織帶,近2年來產能減少,主要是過去雖量產多,需求好,但近年受石油高漲及匯率影響,宜進將產品精緻化,把獲利提升,讓毛利增加到25%~30%左右,另新產品開發,則不斷的以提高利潤新技術,例如:石墨烯及生物分解聚酯纖維,也嘗試進入車用及航太產業。

面臨紡織業寒冬,張恆嘉表示,紡織下游(成衣)去庫存化,目前來看,至少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出現較新的轉機;另宜進今年前3季營收33.99億元,毛利率為14%,淨利歸屬母公司淨利為10.0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4.49元,宜進近年因應紡織市況,除了維持基本紡織產能,投資商用不動產也成為一大獲利來源,包括內湖、南港、台中,宜進也持有土地及不動產承租挹注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