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加速EV普及 4大任務強化測試認證能力

2022/12/05 13:43

MIH電動車開放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持續旗下測試認證能力,聯盟技術發展顧問連宏城指出,MIH聯盟的目標是透過建立標準,降低進入汽車產業的門檻,因此,旗下測試認證工作小組共有「4大任務」,加速測試認證的標準化,推動電動車的普及。 

目前MIH聯盟設有14個工作小組,針對各自的技術領域進行標準化以及前沿科技的討論,其中,測試認證工作(Testing & Certification)小組的任務就是協助其他工作小組所探討的技術內容,制定出測試認證的標準。 

連宏城表示,MIH 測試認證工作小組的第1個任務是「定義品管系統的基本需求和車規品項,協助MIH會員建立相關能力」,第2個任務為「幫助MIH會員掌握汽車行業的設計、開發、檢驗能力」,第3個任務是「定義品質檢核事項表,讓MIH會員能夠快速㮷核其供應鏈」,第4個任務則是「把安全等級、安全需求、測試認證標準加以標準化,協助會員公司開發的產品能夠順利被汽車客戶採用。 」

MIH測試認證工作小組目前已有許多國際知名的測試認證公司加入,現任主席為SGS,夥伴們針對不同的專業領域分工,針對不同國家、相異的規範,協助聯盟內部會員們了解不同車型、進入不同市場要符合什麼樣的法規。 

連宏城提到,MIH必須思考哪些項目能夠加以標準化、哪些前沿科技可以發展成MIH未來標準的一部分,因此,未來將與跟更多的車廠共同協作,了解市場需求及看法,並精進相對應的能力來針對新的項目進行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