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總理蕭茲北京1日遊 中國放行外國公民接種BNT疫苗

2022/11/05 05:47

首次上稿 11-04 22:21
更新時間 11-05 05:47

德國總理蕭茲率領德國企業赴中訪問。(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總理蕭茲4日赴中訪問,分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後,當日下午出席中德兩國總理的聯合記者會。蕭茲表示,中國已經批准外籍公民可以接種BioNTech/輝瑞共同開發的mRNA新冠疫苗(又稱BNT疫苗)。

《德國之聲》報導,此次訪中的德國代表團全體人員全程處於「防疫泡泡」中,這也是訪中行程超短的原因之一。德國政府專機一降落,進入機艙的第一個人是1位穿著全身防護服的大白,德方人員須立即接受PCR檢測,只有蕭茲和他的隨扈可由隨行的德國醫生檢測。

蕭茲與習近平會面後,隨即與中國總理李克強進行會談,會後雙方舉行共同記者會,蕭茲宣布,中國已經同意批准在中國的外籍公民接種BNT mRNA新冠疫苗。

蕭茲說,這只是第一步,期待未來接種BNT 新冠疫苗的範圍能夠進一步擴大,他並稱已經與中方討論了批准該款疫苗在中國上市的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