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過度看跌 小摩策略師:股市觸底條件正在形成

2022/09/27 14:52

小摩策略師認為,隨著投資者過度看跌,股市觸底的條件正在形成。(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科拉諾維奇(Marko Kolanovic)週一(26日)表示,隨著投資者過度看跌,股市觸底的條件正在形成,認為今年以來跌幅超過20%的標普500指數,其跌勢可能即將結束。

《市場內幕》報導,科拉諾維奇指出,股市持續拋售的大部分原因,可歸咎於聯準會激進升息,以持續抑制通膨,但通膨可能開始顯示出更具體的觸頂狀況。這是因為油價持續走低、美國9月綜合PMI處於49的收縮區間,而且一些公司發表了盈利預警。

通膨見頂,加上有吸引力的股票估值,以及極度低迷的投資者頭寸,表明市場觸底可能迫在眉睫。在科拉諾維奇看來,投資人越來越看跌股市。

科拉諾維奇認為,聯準會鴿派立場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成為推動股市走高的催化劑,他表示,未來幾個月聯準會出現一些鴿派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這將有助於推動成長型股票,再次出現技術性反彈,最終還可能結束股市的大幅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