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美貨幣跳水 人行緊急維穩人民幣

2022/09/26 14:45

美元獨強,非美貨幣週一全面走貶。(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獨強,全球非美貨幣迎來憂鬱星期一,英鎊破底,貶至1英鎊兌1.035美元的歷史新低,歐元兌美元也創下20年低點。亞洲貨幣同步走低,日圓、新台幣、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持續下探,中國因逢20大召開在即,今日緊急釋出維穩訊號,宣布自週三(28日)起,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0上調至20%,希望提高作空人民幣的成本。

綜合金融時報及CNN報導,英國上週宣布50年來最大減稅措施及能源補貼政策後,無法挽回市場信心,今日英鎊匯價直接破底,盤中觸及1英鎊兌1.035美元的歷史新低,貶幅高達4.7%。歐元也同步下挫,歐元兌美元觸及20 年低點,來到1歐元兌0.964美元。

在美元獨強的趨勢下,亞州貨幣難逃貶值走勢,上週才進場干預匯價的日本央行,今日似乎也放手,日圓再度觸及1美元兌144日圓關卡,泰銖跌至 16 年低點,韓圜觸及 13 年低點。

人民幣在岸匯價及離岸匯價也通通走貶,其中在岸人民幣創下28個月新低。為了穩定人民幣匯價,中國人民銀行(央行)週一宣布,自週三(28日)起,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0上調至20%,希望以此提高作空人民幣的成本,盼能減緩貶勢。

前中國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知名策略師洪灝在推特PO文無奈的說,目前只剩下2種指數走強,一是美元指數,二是恐慌指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