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AP台灣總經理:ESG將成企業競爭力指標

2022/08/18 18:05

SAP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永續經營將成為企業競爭力指標。(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軟體系統商SAP台灣(思愛普)今舉辦年度盛會SAP NOW,以共創永續企業為主題,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永續經營(ESG)在各國都受政策拉抬,市場需求持續擴大,產、官、學都重視,未來也許會比5G、半導體更龐大。

永續發展未來也將成為企業競爭力指標,陳志惟認為,對企業來說,永續發展以前是加分,未來將成為必考題,市場、人才需求都大。企業也會需要永續管理師,而SAP以「九朵雲」的雲端系統平台,協助台灣企業邁向永續數位轉型。

陳志惟指出,SAP的客戶影響全球87%的貿易量,在台灣也有誠品、乾杯集團等涉及各領域的客戶。諸多台灣企業邁向數位轉型與升級、上雲(進入雲端作業),也思考要導入永續概念,目前「九朵雲」的相關業務非常繁忙。

SAP也指出,在永續風潮下,石化、鋼鐵等碳排未來恐受碳稅影響,造成營運問題。因此永續數位轉型是重要的發展方向。企業落實的程度更攸關其財務、業務等營運表現,SAP期望以九朵雲與營運軟體系統,協助企業實現流程智慧化與自動化,推動台灣產業進一步邁向永續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