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汽油庫存下跌 國際油價收高

2022/08/11 08:34

國際油價週三(10日)上漲。(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油庫存意外下跌,顯示需求復甦,加上低於預期的通膨數據,吸引投資人買入較高風險資產,國際油價週三(10日)上漲。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1.43美元,或1.58%,收每桶91.93美元。

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1.09美元,或1.13%,收每桶97.40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指出,截至5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上升550萬桶,汽油庫存大幅下滑500萬桶,顯示汽油需求持續回升,蒸餾油庫存則是增加220萬桶。

根據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認為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 60 萬桶、汽油庫存減少 120 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 90 萬桶。

EIA 數據還顯示煉油廠利用率飆升至 94.3%,高於預期的 91.8%。

Oanda 高級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表示,汽油需求反彈,而且這種趨勢可能會持續,因為我們仍處於夏季駕駛旺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