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智慧型手機第2季出貨量年減8.7% 中國手機廠商年減2成起跳

2022/08/03 16:28

三星穩拿第2季智慧型手機出貨第1名。(三星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國際數據資訊 (IDC) 全球行動電話追蹤報告的初步研究結果顯示,2022年第2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降至2.86億台,年衰退8.7%,比預期低了3.5%。值得注意的是,前5大手機廠商中,三星、蘋果都年增,而小米、vivo、OPPO則是衰退。

根據IDC調查第2季銷售智慧型手機廠商出貨表現,三星以21.8%的市佔穩居第1,年成長5.6%,在歐洲之外的所有地區都有健康的成長,蘋果以15.6%的市占位居第2,年增0.5%,小米以13.8%的市占位居第3,年減25.5%,vivo市占8.7%,年減21.8%,OPPO市占8.6%,年減24.6%。

IDC全球研究總監Nabila Popal表示,今年年初時市場面臨供給不足的狀況,但目前已轉變成需求端的問題。雖然隨著產能和生產的提升,供應得到了改善,但通貨膨脹上升和經濟不確定性已經嚴重抑制了消費者的支出,所有地區的庫存都在增加。原始設備製造商已經削減了今年剩下時間的訂單,其中中國供應商的削減幅度最大,儘管預計一些地區的需求會在年底開始回升,但2022年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預測肯定會下調,而目前的任何衰退都不是需求消失,而是被提前了。

從區域的角度來看,IDC指出,第2季最大的衰退是在中歐和東歐(CEE),正如預期,由於烏克蘭的戰爭繼續阻礙該地區,年衰36.5%,從數量的角度來看,中東歐只佔全球出貨量的6%,因此全球出貨量的最大下滑來自中國,年衰退14.3%,亞太地區(不含日本和中國)(APeJC)佔全球總出貨量的近一半,在第2季也下降了2.2%,除加拿大外,所有其他地區都出現了低至中個位數的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