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興本業獲利無虞 揮軍攻向成品新事業

2022/06/22 20:25

華興將在空氣清淨機產品應用UVC抗菌技術。(華興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老字號LED封裝廠華興(6164)近年成功轉型,在整體營收當中逐漸提高成品比例,並降低LED封裝元件占比,董事長劉守雄今天表示,今年開始打入利基市場,本業獲利也沒有問題,目前已掌握照明專案,UVC產品將在台灣站穩後攻向海外市場。

華興營運3大主力分別為LED封裝元件、低溫照明、商用照明,過去LED封裝元件在整體營收占比約為51%至52%,成品則為48%,在歷經轉型後,LED封裝元件已降低至45%至46%,包含新事業在內的成品營收占整體約53%至54%。

劉守雄說,華興去年順利轉虧為盈,新事業當中的消費性產品目前在整體營收達到4%占比,下半年目標提升至5%至10%,已現況預估可望順利達標,同時也在布局智慧杆商機,旗下中國廠區出貨狀況穩定,本業獲利沒有問題。

華興LED元件與模組的發展方向為小型化、客製化,提升產品品質並導入測距、感測等應用,照明成品業務將強化國內通路與專案工程,專業成品業務方面,低溫照明已經獲得可口可樂公司認證,未來將擴大市佔率,而紫外線滅菌應用將持續搭配多款空氣清淨機新品,滿足後疫情時代的防疫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