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遲遲不挺歐盟禁運 匈牙利:需要近4年才能擺脫俄油

2022/05/27 12:28

匈牙利政府官員表示,需要約3年半到4年的時間才能擺脫俄羅斯原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匈牙利政府官員週四(26日)表示,匈牙利需要3年半到4年的時間才能擺脫俄羅斯原油,並進行鉅額投資,以調整經濟,在所有問題都達成協議前,不會支持歐盟提議的石油禁運。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幕僚古亞斯(Gergely Gulyas)向《路透》表示,阻礙協議的最大問題不是過渡期。如果其他條件都具備,那麼只需要3年半到4年的時間就足夠。但在所有事情有共識之前,任何事都不會達成協議。

歐盟執委會本(5)月提議對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但此舉需要歐盟27個成員國一致支持,截至目前為止,嚴重依賴俄羅斯進口石油的匈牙利一直出手阻擋制裁。

匈牙利先前也表明,將需要約7.5億歐元(約新台幣241億)的短期投資,以升級煉油廠,並擴建一條從克羅埃西亞運輸石油的管線。並提到,從長期來看,經濟要擺脫俄羅斯石油可能需要花費高達180億歐元(約新台幣5787億)。

古亞斯重申,匈牙利需要資金來實現轉變,如果執委會能為此提供解決方案,將願意支持制裁,若是不能,匈牙利則將要求退出這一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