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5/20 09:29

美國財長葉倫警告,全球可能面臨停滯性通膨;華爾街券商也指美國經濟有陷入衰退的風險。圖為紐約曼哈頓商家。(法新社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葉倫示警︰全球面臨停滯性通膨

繼週三創下二○二○年六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後,週四美股四大指數開盤後持續下跌,投資人仍擔憂高通膨對企業獲利的影響,也擔憂聯準會(Fed)加速升息對經濟成長的衝擊。美國財長葉倫警告,全球可能面臨停滯性通膨;華爾街券商也指美國經濟有陷入衰退的風險。

工商時報財經︰美股帶頭殺 全球掀股災

由於市場擔心聯準會(Fed)執意激進升息恐將美國經濟打入衰退,投資人信心潰散,美股周三創下近2年最黑暗的一天,道瓊工業指數暴跌超過千點,那斯達克指數更崩挫近5%。美股慘跌引爆全球股災,亞歐股市周四全面重挫,跌幅均逾2%。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擬赴星國蓋12吋廠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正考慮斥資數十億美元,在新加坡蓋12吋廠,並獲得星國政府資金協助,可能以7奈米或更成熟的28奈米製程切入,是繼日本熊本後,台積電於台灣之外的亞洲地區再度啟動蓋新廠。

星島日報財經︰彈藥充裕全球拓展 長實承諾適當派息

長和系兩大企業長和(001)及長實(1113)昨日舉行股東會,長實主席李澤鉅繼續表示集團坐擁龐大資金,在弱市極具優勢。他又稱,集團有充裕彈藥推動未來發展,並承諾會根據盈利派發適當股息。他又對該集團嚴謹的財務紀律引以為傲,認為足以抵禦大風浪,並指在疫情下的「壓力測試」亦交出不錯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