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飆升無對策 英央行放大絕:製造經濟衰退

2022/05/17 16:38

英格蘭銀行(BOE)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9日在國會暗示,若有必要,可能透過「製造經濟衰退」來壓制通膨。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通膨節節升高,英格蘭銀行(BOE)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9日在國會下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坦承,他無法阻止今年通膨飆破10%,並稱聽到食品價格飆漲宛如「世界末日」,暗示若有必要,可能透過「製造經濟衰退」來壓制通膨。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執政保守黨國會議員上週抨擊BOE無能處理物價飆漲後,貝利在財政委員會上接受通膨太高的批評,但將其歸咎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全球因素,強調通膨超標的8成因素,落在BOE的掌控範圍之外。

談及未來的風險時,貝利對食品價格飆漲提出警告,指出:「聽到食品價格飆漲宛如『世界末日』,烏克蘭無法出口穀物,是我國的最大隱憂。」烏克蘭是小麥和葵花油的最大出口國。

貝利堅稱,預估今年秋天英國通膨將飆破10%,BOE將把利率調高至足以確保通膨率降至該行設定的2%目標。

英國3月通膨率年增7%,創30年來最高,BOE的貨幣政策委員會本月稍早將利率調高1碼(0.25個百分點)至1%。本週三(18日)將出爐的4月通膨率,預料將年增9%。

貝利對國會議員表示,BOE能做得最重要之事,就是讓通膨重回目標值,同時不要對經濟造成沒有必要的干擾,並暗示若有必要,BOE不會迴避透過「製造經濟衰退」來達成目標,「我們必須讓(通膨)重回目標,這點很清楚」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