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盧布擠下巴西雷亞爾 成今年表現最佳貨幣

2022/05/12 13:54

俄羅斯盧布今年迄今兌美元匯率上漲逾11%,成全球表現最佳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2年迄今,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匯率上漲了11.03%,擠下巴西雷亞爾,成為今年全球表現最好的貨幣。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彭博追蹤數據,今年迄今巴西雷亞爾雖​​已上漲9%,不過俄羅斯護盤有成,讓盧布從31種主要貨幣中脫穎而出,成為漲幅最大的貨幣。

不過盧布會上漲主要是俄羅斯為了提振經濟及抵銷各國對其制裁,所以實施了一系列的資本管制,這意味著投資者很難從盧布的反彈中獲利。除資本管制外,俄羅斯還要求歐洲各國用盧布支付天然氣、並逼迫出口商出售外匯部位。

儘管如此,俄羅斯在拉抬幣值的策略上,還是比阿根廷、土耳其等國家來的成功,上述國家曾在幣值狂瀉時,動用過類似手法,不過仍舊無法挽回頹勢。

然而在現實層面上,盧布價格確實無法正確反映,嚴格的資本管制讓在岸盧布的價差大於離岸盧布,不少貨幣交易商停用在岸盧布匯價做為交易依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