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密碼時代」將起 偉康Fido數位身份服務潛力持續成長

2022/05/10 10:04

「無密碼時代」將起,偉康Fido數位身份服務潛力持續成長。(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惠於疫情期間消費者改變使用金融服務的方式,「無密碼時代」將起!偉康科技 (6865)公告4月營收0.37 億元,累計1-4月營收約1.47億元、年增27%,創歷年同期新高。

偉康指出,疫情期間消費者改變使用金融服務的方式,從全球現金使用率的大大降低和分行的關閉,可以看出金融科技發展走向數位化,疫情驅動與金融服務零接觸後,數位身分的需求越漸重要。

偉康分析,5月5日「世界密碼日」包括蘋果、微軟、Google罕見聯手擴大對Fido支援,宣布一年內進入「無密碼時代」,未來消費者在不同平台、設備登入網站時,都不再需要輸入傳統密碼,預料此舉將加速無密碼登入在各行各業的普及化,而偉康的Fido數位身份服務將受惠於此波產業成長趨勢。

根據 KPMG 調查指出,現今金融科技包含行動支付、機器人理財、KYC、智能客服、作業流程自動化的發展,將帶來更多機會,並造就新一波的成長,在疫情期間,更加嚴重的網路詐騙與資安問題,也將促使企業更加重視資安防護,偉康所提供數位金融與資安服務將持續維持強勁的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