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城生意悽慘 肯德基:不知何時復甦

2022/05/05 15:12

受中國封城影響,百勝集團表示,不清楚中國市場何時會復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肯德基(KFC)母企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昨(4日)公布財報,發現季度業績和營收利潤均不理想,而百勝集團將原因歸咎於中國封城以及俄烏戰爭。

綜合媒體報導,報告顯示,百勝上季的每股收益為1.05美元,遜於市場預期的1.07美元。淨營收利潤季增4%至15.5億美元(新台幣450億),不過仍低於預期的15.9億美元(新台幣462億)。

肯德基今年全球的同店營收額微增3%,不過扣掉其最大市場中國的話,實際上增長了10%。同樣情況也發生在百勝旗下的必勝客(Pizza Hut)上,中國是必勝客第2大市場,同店營收額提升5%,但不包含中國的話,一樣會有10%的營收成長。

百勝首席財務官Chris Turner表示,有鑑於中國疫情政策的不確定性,目前仍無法得知中國市場的需求何時回彈,加上排除了對俄羅斯的收入,百勝表示,將無法實現營業利潤高單位數增長的長期目標。相反地,今年它預計只會有中單位數的增長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