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2成貨櫃船隊陷塞港 供應鏈困境惡化

2022/05/04 07:24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週二發布的一份新報告警告,全球供應鏈問題將進一步惡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二發布的一份新報告警告,全球供應鏈問題將進一步惡化,由於中國的COVID-19封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其他局勢,導致港口延誤時間更長、並推高了成本。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的研究發現,全球五分之一的貨櫃船隊目前在各個主要港口陷入擁堵。在中國,目前在上海港等待泊位的船舶總數為344艘,比過去一個月增加了34%,而從中國倉庫運往美國倉庫的時間目前比平時多74天。

在歐洲也是如此,來自中國的船舶平均遲到4天,造成了一系列連鎖反應,包括將歐洲製造的貨物運往美國東海岸的空貨櫃短缺。加拿大皇家銀行表示,過多的問題正在各個市場產生類似骨牌負面效應。

洛杉磯有19艘船隻排隊,在港口效率低下,周轉時間從1個月前的5天躍升至6.9天。歐洲三大貨櫃港口鹿特丹、安特衛普和漢堡的總周轉時間分別比5年正常水平高出8%、30%和21%。

俄羅斯在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以及幾艘船在黑海沉沒,保險公司將保費提高到船舶價值的1%至5%之間,而戰前的水平為0.25%。與此同時,全球最大的加油港新加坡的船用燃料價格在過去一年中上漲了6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