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斯萊斯小型核能反應爐 預計2024年獲批准

2022/04/20 12:32

勞斯萊斯(Rolls-Royce)小型模組核反應爐(SMR)設計可能會在2024年年中獲得英國監管機構的批准。(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勞斯萊斯(Rolls-Royce)小型模組核反應爐(SMR)董事長史坦(Paul Stein)表示,SMR設計可能會在2024年年中獲得英國監管機構的批准,並將于2029年之前生產發電。

英國政府要求核監管機構在3月份啓動審批程序,並在11月份支持勞斯萊斯5.46億美元(約159億新台幣)融資,用於開發英國首個SMR反應爐。

英國政府希望SMR將有助于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並降低碳排放。史坦表示:「我們正試圖與英國政府及其他合作方合作,現在開始下訂單,這樣我們就能在2029年之前實現電力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