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Model T台北上路 將投入大都會22路線試運行

2022/03/22 16:18

鴻海Model T未來將投入大都會客運22路線試運行。(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子公司鴻華先進生產的電動巴士「Model T」今日起至25日在台北智慧城市展期間提供接駁服務,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達成首班車,市府、業者已達成協議,將投入大都會客運22路線試運行。

本屆智慧城市展在台北、高雄兩地同時舉辦,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鴻海科技集團暨鴻華先進董事長劉揚偉、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大都會客運駐會常務董事高貴卿及李婷娜董事等共同出席。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從2018年就開始引入電動公車,目前已於66路、和平幹線等8條路線共98輛電動公車行駛,以提供民眾零碳排放及低噪音的優質乘車環境,規劃今年年底可達400輛電動公車上路營運,預計2030年前全面由電動公車營運上路,並在最快時間內把電動機車比例提高到35%,朝2050年淨零碳邁進,跟全球城市共同承擔減碳義務。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Model T是台灣自主設計、開發、製造的電動巴士,期待Model T能夠盡快投入台北市的公共運輸,未來隨著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不斷演進,Model T不僅僅是一個交通工具,而是一個結合智能交通、生活、娛樂等不同需求的市民服務平台。

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Model T,全車採對稱、簡約風格造型設計,並搭載內輪差警示系統,未來將以車聯網為基礎,將Model T作為市民服務平台,從智慧交通、生活、娛樂等多面向,打造成為智慧城市公共運輸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