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威脅 美吊銷中國2家電信商牌照

2022/03/17 21:37

美國FCC通過吊銷中國國企旗下「太平洋網路」與其子公司「信通」在美長達20餘年的電信牌照。(圖擷取自微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和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16日以4比0表決通過吊銷中國國有「太平洋網路」(Pacific Networks)與其全資子公司「信通」(ComNet)提供美國電信服務的電信牌照。這是美國主管機關基於國安顧慮,禁止中國電信業者進入美國的最新行動。

這兩家公司從2001年拿到FCC發出的牌照,迄今20餘年。2021年3月,FCC發現太平洋網路和信通未能「消除對其保留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授權的嚴重擔憂」,開始撤銷其在美國的授權程序。

FCC聲明指出,這2家中企都由中國政府持有與控制,「引發相當大的國安與執法風險」;北京可能藉以監控或干擾美國通訊。

FCC表示,太平洋網路與信通是由中國國企「中信國際電訊」擁有,受中國政府利用、影響與控制,極可能在無需受獨立司法監督的法律程序情況下被迫執行中國政府的要求;這2家中國電信營運商最終由中國國有的中國中信集團(CITIC)控制。

FCC先前已吊銷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與中國聯通(China Unicom)兩大中國電信商的牌照,現在給太平洋網路與信通60天時間切斷服務。

FCC今年1月禁止中國聯通香港有限公司在美國進行經營,2月初吊銷了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在美國的經營許可。去年,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和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在美國的營業牌照也被吊銷。

FCC委員史塔克斯(Geoffrey Starks)表示,FCC為解決中國電信營運商問題已努力了3年,「從整體上看,我們的行動加強了我們的國家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