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涉違反洗錢法規 面臨創紀錄罰款

2022/03/14 16:44

騰訊控股的微​​信支付移動可能因違反規定而面臨創紀錄的罰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隨著北京加強對金融科技平台的監管,中國騰訊控股的微​​信支付移動( WeChat Pay)可能因違反規定而面臨創紀錄的罰款。

金融監管機構最近發現,微信支付無視反洗錢規定,在遵守「了解你的客戶」和「了解你的業務」等規定方面存在失誤。知情人士指出,騰訊的移動支付網路也被發現允許通過賭博等非法交易轉移和洗錢。

罰款金額仍在審議中,可能至少上億人民幣,這將比過去監管機構對非銀行支付公司違反反洗錢規則的罰款數額大得多。

中國當局已對阿里巴巴集團、食品配送巨頭美團以反競爭商業行為為由罰款,網約車滴滴也被網路安全調查,並迫使螞蟻集團進行業務改革,騰訊旗下的騰訊音樂娛樂去年被剝奪一些唱片公司的專有權。

去年6月,中國政府公佈反洗錢法修正案草案,擴大和深化監管。該修正案還為對公司處以更高的處罰打開了大門,公司可能會因每項違規行為而被處以罰款,意味著罰款可能高達巨額;並擴大賦予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在管轄範圍內徵收罰款的權力和自由裁量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