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開盤前急下手制裁揭秘...俄央行被發現正轉移資金

2022/03/01 06:00

首次上稿 01:42
更新時間 06:00

傳出美國盟友發現俄羅斯央行正在轉移資產,美國在週一開盤前緊急出手加碼制裁,攔阻普廷取得入侵烏克蘭所需資金。(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美股開盤前突然發布禁令,即刻起不准美國人參與任何涉及俄羅斯央行的交易,並禁止與俄羅斯財政部和國家主權基金進行交易,原因揭密,美國盟友發現俄羅斯央行計劃在週一(28日)將資金轉移至海外,於是緊急下手攔阻。美國財長葉倫說,這項制裁行動就是對準普廷及其親信,限制其取得入侵烏克蘭所需的資金。

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官員稱,盟友告訴白宮,負責監督俄羅斯金融體系和穩定經濟的機構正準備在週一轉讓資產,於是美國財政部在市場開盤前迅速實施懲罰性命令,以防止俄羅斯央行將其持有的資產轉移到國外。

美國財長葉倫表示,今天採取制裁行動史無前例,主要是瞄準普廷及其核心圈子,禁止其取得入侵烏克蘭的資金,新的制裁將會限制俄羅斯利用其資產破壞穩定。

美國官員說,由於俄羅斯央行被阻止使用其儲備中的美元、歐元和其他外幣來穩定盧布,制裁應會進一步加劇通膨,也將讓俄羅斯堡壘成為「神話」。

這項新制裁還針對另一個俄國主要政府資產,一個名為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的主權財富基金,美國藉此阻止莫斯科利用其他政府和私人銀行來管理中央銀行的業務。該基金的執行長Kirill Aleksandrovich Dmitriev也同步列入制裁黑名單,美國財政部指控他是普廷的親密盟友。

美國官員指出,過去一週對俄國採取的制裁行動,是西方過去半個世紀以來最大的制裁行動之一。經濟學家和美國官員均認為,這些舉措有可能使俄羅斯經濟雪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