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2021年NAND Flash營收共686億美元、年增逾2成

2022/02/22 16:55

研調:2021年NAND Flash營收共686億美元、年增逾2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研調機構TrendForce調查顯示,2021年儲存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銷售表現,雖自下半年開始有轉弱跡象,但全年受惠疫情所帶動的遠距服務與雲端需求,營收表現仍較2020年顯著增長,估營收共計達686億美元,年增達21.1%,上升幅度為2018年以來位居第2高。

展望2022年第1季,TrendForce表示,隨著需求淡季來臨,主要應用需求均呈現季衰退,加劇供過於求的現象,將會帶動產品合約價進一步下跌,在價跌量縮的狀況下,預期NAND Flash產業營收水準將再衰退。值得注意的是,針對Kioxia及WDC原料汙染事件所衍生對第2季NAND Flash市場的預期心理,將使得供需狀況在2月以後可能出現改變,部分臨時加單及非以季度合約價議定的產品,將反映事件影響而出現漲價,此將有助於降低第2季NAND Flash產值的衰退幅度。

TrendForce指出,2021年第4季儲存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位元出貨量季成長僅3.3%,較第3季近10%明顯收斂;平均銷售單價則下跌近5%,整體產業營收達185億美元,季減2.1%。第4季因各項產品採購需求下降,市場轉向供過於求,導致合約價開始轉跌,除了enterprise SSD因上游零組件供應不足而供應受限,致使價格小幅上漲外,其餘產品如eMMC、UFS、client SSD等皆為下跌。

TrendForce表示,2021年第4季NAND Flash營收排行前兩名仍為三星電子(Samsung)及鎧俠(Kioxia),第3名則由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取而代之。其他廠商還包括SK海力士、美光與Solidig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