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AR裝置生產測試中 傳年底前亮相

2022/02/22 15:00

蘋果首款AR頭戴式裝置已進入第2階段的生產測試,有望在年底前推出。(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報導指出,蘋果(Apple)首款的AR頭戴式裝置預計第3季進入量產,有望在年底前上市。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AR頭戴式裝置已進入工程驗證測試(EVT)第2階段,以確保原型設備符合蘋果的設計目標和規格。據悉,該款重量較重,定價3000美元(約8萬2000新台幣)左右,主攻垂直市場領域的專業產品,將走類似微軟HoloLens的模式,能夠進行Wi-Fi 6E連接、眼球追蹤、透視AR模式、物體追蹤以及手勢控制等功能。另外在Apple App Store的上傳日誌和其公開源代碼中,已證實了該AR頭戴裝置操作系統realityOS的存在。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日前在財報說明會中指出,公司對元宇宙(Metaverse)確實很感興趣,也進行相關投資,以符合蘋果發展AR承諾。DIGITIMES Research預估,在蘋果推出AR裝置後,將帶動該裝置在2021~2026年達58%的年複合成長率。

不過彭博科技記者Mark Gurman表示,該裝置未必能在今年內推出,原因不只是設計問題,還涉及COVID-19疫情及全球供應鏈緊張等因素影響,因此預計在2022年至2023年中期之間推出,會是比較合理的時間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